=沾衣

祝愿永远自由

两生 07

两生07

all叶

-

 这城市那么大,而我们还有那么多的话要说

-

这真是上帝给予荣耀的一个天大的玩笑。

陈果这样想着,她有些不安地坐在前台。挂钟的指针正在缓缓走向十点,网吧里已经渐渐聚集了一些玩家,键盘声在明亮的白炽灯中啪嗒作响,偶尔有耳机里传来的几声尖叫和大笑。

她用一只手撑着脸,另一只手在桌面敲出有节奏的轻响,时不时发出一两声夸张的叹息,但是嘴角的弧度却始终压不下来。刚刚从荣耀中召唤而来的逐烟霞十分老妈子地把桌上的一个吃完的包装碗丢到垃圾桶里,毫不吝啬地给了自己正在唉声叹气的操作者一个大大的白眼。

陈果根本都没发觉自己账号卡心里的小九九,也没管自己刚刚在兴欣内群发的几条没头没尾的消息给兴欣众人带来了怎样的轩然大波,她的眼神在四处游移着,然后渐渐在二楼的楼梯口聚焦。

哎——

陈果又叹息了一声,她想起刚刚那个令人堪忧的混乱场面,又是复杂又有些好笑。

“回神啦果果!”逐烟霞没好气地蹦到人肩膀上捏了捏耳朵,气鼓鼓地提醒道。

“嗯嗯好的好的……”陈果表面上收起了漫不经心的神色,有青年走进网吧来,她从卡盒子里抽出一张新卡,一边递卡一边收钱,“A区9号卡座。”

逐烟霞配合地跳到桌子上,在主机上找到那台电脑,操纵着鼠标将那台电脑远程开机。

“不过烟霞…对于我和你说的那件事,叶修虽然不记得兴欣也不记得我们了,但他竟然没死,甚至像一个未成年的,你难道一点儿都不意外吗?”

逐烟霞远远地瞥了一眼A区正在开机的电脑,装过身来对上了陈果有些疑惑的目光,她清澈的眼睛里满是认真,很严肃地说:

“这一点我和包子还有笑笑是一样的想法。叶神可是我们账号卡心目中的神明大人啊,我们永远相信,他可以永恒。”


二楼有一张长沙发,苏沐橙坐在中间,正扒着苏沐秋的衣服埋头哭着,叶修在旁边又是好笑又是心疼。

“别哭啦,沐橙。”

苏沐橙抬头,泪眼朦胧地看了他一眼,苏沐秋拍拍她的头,有些惆怅。

“哎…沐橙,你现在好像比我和阿修还要年长哎。”

“那又怎么样!我永远都是你们的妹妹啊,只要能跟在你们身后就好了。”

苏沐橙抹了一把眼泪,姣好的面容上满是失而复得的欣喜,她不会忘记刚才在网吧门口看见叶修身影时,心里翻起的波浪。


由最初的呆滞,到恼怒,再到如同劈头一棒的惊讶和欣喜。


——刚才叶修在网吧门口站着,脸上还是看见陈果忽然哭出来的无措和茫然,忽然无意间瞥见了呆呆地站在不远处的苏沐橙,扬手打了个招呼。

十分熟悉的声音和称呼,让手里还提着两碗炒粉的苏沐橙险些丢下手中的包装袋,她胆怯地小小迈开步伐,直到她已经确定她所看到的叶修是真实的沐浴在灯光下的,是鲜活的存在,她才猛地扑过去,给了叶修一个大大的拥抱。

‘即使我亲眼看着他葬于南山,但我宁愿去相信世界上有奇迹,相信他会回到我的身边。’

苏沐橙的双臂在慢慢收紧,她能感受到叶修从一时错愕的僵硬到放松的柔软,然后紧接而至的,他的手轻轻拍上了她的背。


一下,又一下,很轻的力度。

就像很久很久以前那样。


苏沐橙埋在叶修的颈间,努力地将欲落不落的眼泪憋回去。叶修也没说话,就是一直拍着她的背,他现在比苏沐橙要矮那么一点儿,但怀抱对于她来说一样温暖就是了。

苏沐橙终于放开手,她吸吸鼻子,看着明显年轻一些的叶修,刚想开口问问怎么回事,一只手忽然搭上了她的肩膀。

叶修轻笑着向她挤眼:“你还是问问沐秋吧。”

“…?”苏沐橙还没来得及发出疑问,她反射性地回头,忽然就撞进了一个非常熟悉的怀抱。

她听到苏沐秋久违的温柔的嗓音轻唤她的名字时,刚憋回去的眼泪刷地一下就下来了。


“所以说你是十八岁的叶修?”苏沐橙有些惊讶,她打量着有些小无奈的叶修,再次感慨了一句荣耀的神奇。

“所以说你是穿越过来的吗?”

苏沐秋揉揉她的头,和叶修彼此交换了一个无奈的眼神,有些犹豫地开口:“确实有点像,不过也不全是吧…阿修这些年的记忆只是暂时忘记了,日后会一点点想起来的吧。”

叶修耸肩,他觉得自己的心理抗击能力已经被锻炼得尤其强大了,不论是得知自己的死讯还是忽然跨越时间来到2025年这一点。

苏沐秋说是他忘记了许多事,忘记了他这十年来的全部经历,甚至不记得自己曾经拥有的荣耀和冠军,也不记得他苏沐秋已经是个死了的人。

叶修听到这里的时候眼皮猛地一跳,他皱着眉看着好友用他温柔的声音将这个未知的世界的一切都缓缓道来,却唯独不提他一直目睹的叶修这多年来的故事。

“你总会想起来的啦,有些事情我也不太清楚…我只是一直在看着你和沐橙而已。”


陈果轻轻敲响二楼的门前又看了一眼挂钟,她不确定自己现在是否打扰到了正在叙旧的苏沐橙,只是时间不早了,该回上林苑休息了。

苏沐橙拉开门,精致的脸上满是笑意,她看着陈果欲言又止,又眯眼看了看一楼大厅的挂钟,一下子就明白了她想说什么。

“抱歉,果果,都这么晚了…我们现在回去吧。”

陈果表示没事,反正你们有时候在上林苑玩得更晚。


苏沐橙往后看,拉过一脸温柔的苏沐秋很骄傲地向陈果介绍:“果果,他是我的哥哥苏沐秋,咱们兴欣有了他和叶修,那以后肯定所向披靡!”

陈果有些小惊讶,她鲜少看到苏沐橙这样撒娇的样子,除了在叶修面前。她和苏沐秋点头示意,而苏沐秋好像对她印象很好的样子,和她热情地打了个招呼。

“老板娘,我以后就跟着这两位入驻兴欣了啊,放心吧,我可厉害了~”

叶修从后面探头出来,有些好笑地回了一句:“还不是没我厉害。”换来苏沐秋一个摸头杀。


“别老摸我头,手下败将!”

“没办法,我长得比你高~”


陈果目瞪口呆地看着两人互喷着无伤大雅的垃圾话,十分熟稔的样子。苏沐橙在旁边笑着围观两人耍宝,过了好一会儿才提醒他们该回家了。

逐烟霞缩在陈果背后,悄悄地打量着她心目中的偶像年轻版,一行人依次下了楼。陈果要和前台的小张交代些事,逐烟霞便悄悄飞到叶修身后,想着是要矜持还是要抱抱。

叶修不知道想到什么,忽然停下往后看,正在脑内认真作斗争的逐烟霞一时没注意,直接就冲人怀里去了。

逐烟霞:!!!

陈果和小张交代完事,一转身看到自家账号卡都不要矜持地冲人怀里了,嘴角有些僵硬。叶修倒是觉得很有趣,伸手点了点逐烟霞的脸。

逐烟霞:Boom!

陈果无力吐槽逐烟霞过于害羞的花痴行为了,她看了看面前的小年轻叶修,想到他也许不记得自己了就有那么一点儿尴尬。

“嗯…叶修,怎么停下了?”

叶修将僵直状态的逐烟霞放到肩上,逐烟霞立马就抓住了一缕垂下来的黑发,一个劲儿地脸红不说话。叶修用媲美星辰的眼睛与陈果对视,向她扯出一个灿烂的微笑。


“老板娘认识我吧?虽然我还不记得你,不过这不影响我们之间的互动哦。”

“未来我不记得的日子,还希望老板娘多多指教啦。”

tbc.

评论(18)
热度(35)

© 一环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