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衣

祝愿永远自由

《不良少年》完结撒花✿


致可爱的慕瑾小姐:

首先,道一句恭喜啦!第一篇长篇能如此动人,真的超级——厉害啦。

追瑾瑾的《不良》差不多也有很长时间了,能意外遇到你和《不良》都是非常幸运的事情。已经完结了,真是让人又开心又惆怅。

有一位不知名人士曾经说过:从不同的文字里可以窥见不同的品性和故事。依我看,瑾瑾一定是一个三观正,温柔又可爱的花季少女。(而且理应有着个十百千万追求者,是应当受万千宠爱的那株空谷幽兰。

可爱的慕瑾小姐平易近人才高八斗,笔下的每一位朋友都像现实生活中曾经遇见过的人,R中两年坎坷又热血的高中生活仿佛走马观花,随着屏幕上的细腻温和的文字一晃而过,当初露出獠牙只为自保的少年们,如今也成长起来,将满身利刺妥善收起,将敏感柔软的内心打开,让最温柔的光芒进驻,成为了理想中的样子,都已经是很好很好的人啦。


瑾瑾笔下的叶老师依然是一个温柔可爱,有着青春气息的大孩子。他的周遭好像围绕着万千繁星,白日里是温和又可爱的模样,一旦到了夜幕降临,就会闪烁出璀璨夺目的光,照彻漫漫长夜,让没有灯光的孩子不畏过往不畏黑暗,他是带来希望的人啊。

高中时的叶修是最饱含期待也最容易接触恶意的小天才,他看破不说破,知人不评人,有着最吸引人的亲和与纯粹的善意,一身随和清秀的皮囊下掩了一杆最正直的风骨,尚未成年的叶修被许多人爱着,被一些人无端地恨着,拥有最坎坷也最温暖的经历,最后成为了一位很好的老师,最好的九班班主任。


《不良少年》与其说是一个架空的同人故事世界,不如说它是我们现实生活的带滤镜的真实写照。

这里拥有着现实中应有的美好的、感人的一切:朋友间的舍尽一切的帮助,老师对学生的全力保护和关爱,温柔开导每一个系紧的心结,分班的离别,全年级的生日祝福,陌生人渐渐成为最信任的亲人,拒绝不属于自己的赞美,装着家人的心,唱错的歌词,高考后告别。我将珍藏每一份感动,让它们时刻温暖我的内心。

相应的这里也暗藏着许多无能为力的事:伴嫉妒而生的扭曲内心,三人行中最不起眼的一份友谊,塑料友情的背叛,能压死人的期待,假笑面下的一把刀,捏造事实的一张臭嘴,青春期病态的关注与喜欢,不愿直面错误内心一意孤行的公子哥。

文中的每一个可怜又可笑的配角,每一个敏感又纯粹的少年少女,每一个被温柔光芒吸引的人,再加上可爱的叶老师,才搭建出这样一个让人有哭有笑的青春盛宴。


苏沐秋曾经和苏沐橙说过两句话:

不要克制自己,人活一生最重要是让自己快活。

你在乎的人的眼里是什么模样,你就要是什么模样,不要让在意的人失望。

在我看来这两句话都是对的,因为你在乎的人,他也同样在乎着你,他最大的心愿,也不过是你能平安喜乐,幸福一生。


九班是被抛弃在阴影中的天使,那么叶老师的到来,就是撕裂厚重云层的一道柔光。你知道,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怀抱,受不了,看见你背影来到,写下我时间与琴声交错的城堡。互相依赖关心的老师与学生,他们将在此刻道别,夕阳落下时青春终于散场,高中的故事自此完结,而他们的璀璨人生开始拉开序幕。

愿所有拥有梦想的少年都拥有花样年华,愿文中的他们都拥有最想要的未来。


愿慕瑾老大每天都平安喜乐,永远值得每一份期待,感谢你带来这么好的不良,这么好的每一位,以及最可爱的叶修♡

你们的掌心都闪烁着许多星星。


 @慕瑾 (我也不知道我都在说什么

评论(2)
热度(169)

© 一环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