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衣

祝愿永远自由

Manor Past 01

all耀

-

第五人格au

bgm不妨听一听第五人格的游戏原声

-

这个世纪疯狂,没人性,腐败。
您却一直清醒,温柔,一尘不染。
——萨冈致萨特

-

已解锁——幸运儿的日记1:


我第一次见到王先生,就是在这座庄园里。

他锐利的眼神让人记忆格外深刻,眼尾的一颗泪痣像锁住了月夜的影子,如同他墨水般的眼睛。当初王先生戴了一双白色的手套推开庄园的大门走进来,走进大厅,让他偏悠闲的小西服被壁炉炸起的火光映得泛黄。

我是万分没有想到庄园里会有华国人到访的,不禁把本就因紧张濡湿的手心探向外套下摆擦了擦。

我不是什么有身份地位的“大人物”,只能算一个自认倒霉的“幸运儿”。有朋友羡慕我能有幸来到欧利蒂丝庄园参加难得的盛宴,我却潜意识中因那一封华丽的邀请函时刻心惊胆战。

餐桌上的烛火闪烁,庄园的老主人与王先生笑着寒暄,彼此给了对方一个亲近的贴面礼。我坐在桌边的角落里悄悄窥视,有不少之前到来的小姐先生在轻声谈笑间分出一两缕视线不动声色地打量着年轻的东方人,又收回了他们的视线——每个新来者都会接受这样的目光洗礼。

原本安稳坐在我右手边的本田先生——这几乎是少有的没有对我嗤之以鼻的人物了。他合上了一直翻阅的英文小说,将右手往上扬了扬,做出打招呼的样子。

“耀君。”他说,“好久不见。”

从小几上拿起一杯红酒的王先生正靠着墙壁有一搭没一搭地与坐在沙发上的柯克兰先生说着话,老主人去了别处与来客们打成一团。我垂着头注视着摆在我面前的鸡尾酒,余光看见本田先生轻微颤动的喉结。

他面上表情像是惊喜,又是害怕。五指紧攥着,身体绷直——这是紧张时的表现。

王先生调头看到他,轻笑了一下,抿了一口杯中艳丽的酒汁。我不得不说这位华国的先生真是美得惊心动魄,尤其是在颤动的火光和交错的低声交谈中。还带着赶路的疲倦的眉眼在垂下时显得格外脆弱而诱人,在对视时却锋利而优雅。

我无意中看着他漂亮的眼睛发起呆,直到我们两眼神重叠——这让我吓了一大跳,生怕冒犯了这位“大人物”先生,手指却不自觉蜷曲起来,视线也没有挪开。

本田先生轻轻起身,他的步伐有些急促——就这样走到王先生旁边去了。王先生将视线投向随意拿起一杯红酒来寒暄的本田先生,笑着与他碰了碰杯。

然后又把视线重新与我对接,我还未做出什么反应,他已经保持着矜持又有礼的微笑向我举了举高脚杯,然后转了半圈和他的友人们交谈起来了。

我受宠若惊,心跳如擂鼓。大厅中央忽然响起了一阵轻而悠扬的钢琴声。听说是法国的一位著名艺术家到场了。

壁炉上的精美画作旁有一个看起来精致却陈旧的老挂钟,秒钟每走一格都会发出拖沓的响声。它此时时针指向“Ⅷ”,分针指向“Ⅴ”,唯一没有繁重窗帘的落地窗外此时是少见的黑沉沉的夜晚,连月色竟也只能隐约窥见了。

-

幸运儿:我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随意翻箱子,不用权衡利弊。

脑子不清醒,明天看一下游戏资料然后看看有没有bug然后修改词句(。

评论(6)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环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