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衣

祝愿永远自由

02.伊耀(校园paro)


“王耀…”费里西安诺快步追赶着,即使他刚擦肩过一个“禁止疾跑”的标语,安静的走廊里,端庄的伟人画像只听着小皮鞋摩擦大理石声响,和数声低沉呼唤。


他终于还是追上了,站在王耀一步之内,眉眼是往日里害羞又天真的样子。


王耀抱着一叠资料,脸色发烫地站在办公室门口,不只是因为他意外知道了自己好友暗恋自己的事,还因为这忽然转冷的天气。


秋天最后一场的雨落下,风就不再柔软。最佳好友的假象戳破,恋慕的踪影便处处有迹可循。


少年人的心变得沉重了一些,像棉絮积了水,湿漉漉地搁浅着,但他弥足珍贵,清除站不该是他的最终归宿。


放学后走廊灯都关了,只有落日余晖捏出两个对立的阴影来。王耀闷闷咳了一声,心里堵着尴尬和未命名的期待,但不等他开口,费里西安诺已经皱着眉,探上他的脸颊。


这是很亲密的距离,王耀下意识往后退一步,又觉得动作伤人。费里西安诺执意贴上他的脸颊,温热的手触碰上滚烫肌肤,却又如同触碰了静电,两人同时往后一缩。


费里西安诺后知后觉地脸红,王耀垂着头退到墙边,忽略住极快的心跳,向他的朋友、他的倾慕者开口:“咳…费里西安诺,我知道…你喜欢我了。”


语言拥有巨大的力量,费里西安诺柔软的笑意被这力量打散了,他刚才探体温的手还没落下来,整个人看起来相当手足无措。


王耀大脑乱得像风雨侵袭过的蜘蛛巢穴,前言不搭后语地说:“我很喜欢你……作为我朋友的话。我感谢你的喜欢,同时也十分惶恐。”


费里西安诺沉默地听着,也不言语,只是皱着眉将手往王耀额头小心探去,摸到明显发热的肌肤。


王耀还在放空状态下说着话:“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费里西安诺,我希望好好和你做朋友。”


费里西安诺冷着脸解下自己经常带着的红白围巾,拢到王耀颈间——那条围巾是去年他收到的最好的圣诞礼物,因为是喜欢的人亲手编织的。


王耀被这一动作打断絮絮叨叨的话,有些羞臊,他小声询问:“你有听我说话吗?”


费里西安诺点点头,忽然上前,他一只手撑着墙,一只手托着王耀手中差点被吓掉的资料,用那温和的焦糖色眼睛认真地注视着他。


“我有听你说话,你的每一句话我都很认真的听了。”他撇下嘴角,“不过,这次你说的话,我虽然听了,却不会去做的。”


“我暗恋你,只是我一个人的秘密。王耀,请你依然用正常朋友的态度对待我,不要因此尴尬,或者对我产生愧疚。”费里西安诺说话轻缓,像一位幼师在开导一位学生,“我会耐心等待,请不要因此质疑我们的友谊,和我的心意。”


两人身高差距不大,挨近了说话时就像在交换呼吸。王耀在温柔坚定的注视下通红着脸下意识地点头,费里西安诺快活地笑笑,又拉下脸碎碎念说教:“你发烧了,换季时气温差距大,你应该多穿点的,明明养生知识比谁都多,却不爱惜自己的身体。”


说完他放下撑墙的手,把王耀手中的资料抢过来拿着,嗓音柔软地撒娇:“走吧,我赶紧帮你把资料送到办公室去……真是的,学生会都放学了还那么多事儿。等放完东西我得赶紧带你去医务室,或者你来我宿舍,我们宿舍没有人,我来亲自照顾你……”


王耀穿的校服很薄,身体冷得发抖,但暖意却从围巾传到了心口,快乐饱满得像刚泡过一次澡,还喝了一杯热茶。他看着费里西安诺抱着资料向前,看着他回头催促自己,如同往日一样自然地,王耀笑着回应:“走慢一点,照顾一下病号。”


天真男孩的壁咚✔


赶上了_=͟͟͞͞(๑•̀=͟͟͞͞(๑•̀д•́=͟͟͞͞(๑•̀д•́๑)


评论(4)
热度(15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环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