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衣

祝愿永远自由

03.露中(职场paro)

原创人物 视角/带微量all耀元素(不超过五十字)/越写越沙雕(?)

(公司职场以及各种职位 我努力消化了一下百科但不太明白…全是私设了,就当是我的理想型职场吧orz)

-

新来的女员工姓白,是个初出茅庐的大学毕业生,凭着运气和实力进了这所待遇不错的公司,目前正在实习中。

公司哪里都好,就是总裁脾气最近总是阴晴不定。刚刚她跟着前辈去顶楼取资料,被处于暴怒状态的总裁吓得手忙脚乱,好心的前辈收拾了待会儿要分发的文件,悄悄让她找设计总监来救场。

设计总监姓王,是个很标致的东方美人,性别男,能力出众性情温和,最关键的是,不怕总裁。总裁是个高高大大的俄国帅哥,整天微笑待人,长相不仅不凶,看起来还很软好欺负,不过动起真格来,光是气势就能冻住三位猛汉。

当时年轻美貌的小白初到公司,本来是跟着王总监学习做事,后来总裁有天大驾光临设计部,怕新人小白打扰到王总监,于是她被调到了另一个小组。

公司的前辈们都很照顾她,工作有不懂的地方会耐心解答,经常中午吃饭时还会和她说些公司里的八卦,例如:上次和王总监合作的本田工*好像是王总监的高中同学,最近下班楼下有个美国富二代好像在追求王总监等等。

最让小白感兴趣的,是王总监小组组员爆的猛料:王总监和总裁在一起了,都已经订婚了。

这话乍一听挺浪漫,要是深究起来就不太好听了,毕竟是职场,潜规则,靠美色上位,哪个都不是好听的词。小白这样想着,不禁在心里为(自我滤镜中)只身面对流言蜚语的王总监流下一条河的眼泪。

前辈拍醒她:醒醒,少看点玛丽苏,影响情商,我们公司对人品要求很严格的,你想象的场景不可能存在。同组组员叹息,说:“我也觉得总裁和王总监挺合适的,比如说,我就从来没见到总裁对着王总监生过气,即使他们有时在工作上意见相左。”

小白喝了口公司食堂的番茄紫菜汤,心里默默念:谁能对王总监那样的人发脾气呢,不说他温和有礼的性格,就是看到他那张脸,就不应该。

王总监小组组员激情爆料:“总裁来找我们老大的次数可频繁了,还经常在餐点前带着各种小吃去敲老大门,然后拐他出去加餐!天呐,难道布拉金斯基先生真的以为自己高大威猛的身躯可以防住一群饥肠辘辘的员工闻香而动的嗅觉吗!?”

有员工接话道:“确实!王总监每天中午要么是和总裁男神一起出去下馆子,要么就是自备爱心午餐便当,只用去中午总裁办公室的食物温箱**取出来,然后两个人坐在桌子上面对面吃午餐就行了。来食堂吃饭的次数真的是屈指可数啊我恨!”

集体沉默了一会儿,视线集中在忽然冒出来发言的同事身上,小白茫然地回顾四周,发现周围已经坐满了竖着耳朵听八卦的各位同事,不论部门,不论职位高低,这一片儿地方那是座无虚席。

凑到小白身边坐着的技术员小哥发问了,他刚被洗刷了三观还有些迷糊:“你你你你谁?你怎么知道得那么清楚,不会是骗人吧?”

接话的员工做垂泪状,悲愤得端起自己美味的鸡腿饭舀了大大一口:“我是前台啊各位,怎么,卸了妆就不认识我了吗?”

在座的大部分男性:这已经是美艳女同事和清秀高中生的区别了吧!认不出来,告辞。

小白喝完汤笼统收拾了一下碗筷,好奇发问:“那最近总裁心情起伏很大,和王总监有关系吗?”

众人面面相觑,王总监小组组员默默思考:“总裁最近确实心情波动太大了…往日虽然看起来有点凶,但……最近的可怕气息已经快肉眼可见了吧?”

前台小姐大胆猜测:“最近下班门口不总蹲着个富二代吗,好像网上还挺有名,他最近在追王总监吧? ”

全场安静下来,食堂阿姨以为人都走了,还从玻璃门后往这边看了两眼。有位管理部员工听了差点没把眼睛瞪出来,他尴尬地说:“这虚假恋情八卦搞得跟个真实存在的一样,太可怕了。”

小白跟着点头:“确实……我觉得我再听下去,你们就是说总裁和王总监结婚多年了我都会信的。”

“虽然不确定关系,但你可以看到的暧昧互动真的太多了。”前辈收拾完碗筷开始整理衣着,一边补口红一边慢慢补充,“下雨天开车接送,一把伞同进同出;加班时整个公司都有的夜宵,王总监一定会多一瓶温热的绿茶;上次王总监生病请假时,总裁工作的心不在焉,迟到早退……虽然他们没确定关系,但是……”

“这也太gay里gay气了叭!”前台小妹一口气喝完汤,激动地搁下碗,“…啊,吃得好饱,减肥计划估计是不行啦。真是的,食堂真的太良心了,我体重增长能算工伤吗?”

小白笑笑不说话,她低头看亮起的手机屏幕,是王总监给她发来了消息。

王耀(设计总监):午饭后来一下我办公室,你的试用期已经结束了,来处理一下转正手续。

白木华:好的,我马上到。

小白和前辈说了转正的事,同组组员都纷纷在意料之中并表示祝贺,还说着下班后组长请客一起吃一顿。小白对着电梯镜子整理了一下着装,正好碰到了上顶楼的总裁。

总裁看起来心情很好,对小白点点头便沉迷手机不再说话。小白眼尖地瞥到总裁无名指上的精致戒指,茫然心情持续到走进王总监办公室,她还没来得及叹息职场恋情都是虚假的,王总监放在文件夹上那只好看的手就吸引了她的注意。

因为那上面有一枚同款戒指。

-

当晚总裁请客全公司随意点单,然后破产(bushi)

-

霸道总裁的宠溺✔我努力了,我写不出来੭ ᐕ)੭*⁾⁾

-

@路德维希的白桦 强行带我家宝贝出场,她真的太可爱了(´▽`ʃƪ)心动不已

-

在明天到来前疯狂试探੭ ᐕ)੭*⁾⁾

评论(3)
热度(73)

© 一环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