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衣

祝愿永远自由

生如夏花

叶修生日快乐

-

时间线有轻微改动

-

我们如海鸥之与波涛相遇似的,遇见了,走近了。海鸥飞去,波涛滚滚地流开,我们也分别了。

——泰戈尔

-

他站在路口等头顶上红绿灯颜色转换,八月份的日光像鞋底干燥的尘埃四散奔逃,然后凝聚在他眯起双眼的睫毛上。

十字路口车水马龙,他安静地站在那里微笑,干净的白T和阳光折射过玻璃的白光相重合,然后画面黯淡,变成惨白墙壁的一块红光映出的斑。

“嘉世——冠军!”

叶修第三次在昏暗的走道看见台上奖杯反射的光,后台到前台只有短短几十步的距离,从鲜花灯光与荣耀到若有若无的走道灯与荣耀,也就这么几十步。

他清楚地听见欢呼声,甚至有喜极的啜泣。没有人质疑,没有人嗤之以鼻,只有无限喜爱与热切。一叶之秋成为斗神,嘉世三连冠——惊喜来得如此理所应当。

火红的枫叶下又增添了一颗闪烁的星星。叶修看着嘉世又一颗星星,抿着嘴角,露出一个小小的,得意又骄傲的笑。

吴雪峰搭上他的肩膀,把他推进嘉世大敞开的门里。队员们蜂拥而上。鲜花,奖杯,他不用去往灯光闪耀的前台,照样可以拥抱到一切。

然后是狂欢。鉴于早就领教过他们队长一杯倒的酒量,队员们都乖乖喝起了碳酸饮料和果汁。陶轩浩浩荡荡点了一桌好菜,眉眼间神采飞扬,比以前那个老好人属性的网吧老板不知道明亮多少。

他把自己最大的功臣按在旁边的座位上,也乖乖地捧起盛满汽水的玻璃杯。吴雪峰坐在另一边的位置,不去管其他想和队长挨着坐的队员们羡慕的眼红。所有人都举起了盛满翻滚着气泡的玻璃杯,在明亮的灯光下碰撞出清脆的声响。

叶修面前的空碗里被所有人堆成一座山丘,却没来得及动筷子,被所有队员缠着敬碳酸汽水。陶轩瞄了瞄新换的手表,和在座人示意自己去楼下接放学的苏沐橙。

陶轩走出包厢,在饭店门口等了一小会儿,手有些痒,摸了摸口袋中的烟,却没有抽出来。苏沐橙蹦蹦跳跳的身影从很远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她也看到了陶轩,在来往人群里大方用力地挥了挥手。

等她跑到眼前,陶轩轻拍了拍她的头,带着她走上二楼。不知道是谁偷渡了了几听鸡尾酒,现在都大大咧咧地摆在桌上,几大瓶汽水果汁都空得差不多了,热腾腾的菜肴却还没怎么动过。

“叶修!”苏沐橙眼疾腿快,抢了陶轩的位置。陶轩只好在队员们幸灾乐祸的目光中无奈地坐在了旁边。

叶修拍拍她的头,把一只鸡腿钳过去。“快吃。”


后来还是让服务员拿了几瓶啤酒来,吴雪峰谨慎地挡着一杯杯要戳到叶修眼皮底下的啤酒,看着酒量不好还硬撑着吹牛逼的几个年轻人大着舌头讲话,一声高过一声,然后莫名其妙地流下眼泪。

夏日蝉鸣声声入耳,今夜月色撩人。没醉的搀着含糊混沌的,一步一步走在温柔的路灯下。拿起奖杯时缺席的队长也在,所有人都在一起。

苏沐橙在他们身后蹦蹦跳跳地走,空瘪的单肩包装着一张未来的希望,钥匙撞击发出脆响。她此刻想唱一首歌,什么都行,怎样也好,少女悠扬快乐的歌声拉长,回荡在夜晚的街道上。

陶轩搀着的两个醉鬼也低声嚷嚷开,合着这首歌,吴雪峰看了一眼走在身后的叶修,也轻轻地唱起来。

In my dreams
I feel your light
I feel love is born again
Fireflies
In the moonlight
Rising stars
Remeber
The day

叶修停下脚步,他让苏沐橙走到大队伍前面去,笑着问她:“沐橙,唱什么歌呢?”

清秀的少女冲他笑,大声地说:“唱给嘉世的情歌啊。”

吴雪峰也笑了。


好像那样快乐又安然的日子只能是昙花一现。嘉世上上下下进入夏休期之前来了一次小换血,部分曾经一起走过的队员和工作人员都离开了。他们像候鸟归巢,要回到他们这个年龄应该要过的平淡而安稳的生活中去了。

吴雪峰挣扎了很久。他放不下一些人,尤其放不下叶秋和苏沐橙,他一生难得的热血像青春期久违的青春姗姗来迟然后消磨殆尽。

唯一留下的,大概就是对叶秋和苏沐橙的挂念。

他有时会想很多,想到叶秋。他想,如果你开口,我就留下来。即使日后生活会失去多少机遇,即使在每一次比赛中已经举步维艰,即使清楚地知道自己已经跟不上小队长的脚步了。但还是想,想留下来。

留下来,再陪你一程。

但是没有。一直到叶修和苏沐橙目送吴雪峰提着行李箱走出嘉世,都没有说过一句“可以留下来吗?”

——可以为我留下来吗?

当然可以。

——但是我不愿意你放弃这么好的机会和我告别,你看,你已经为我做了这么多了,谢谢你一直以来的照顾。

吴雪峰坐上飞机,他很意外地从钱夹里抽出一张纸条,上面是叶修和苏沐橙的几句祝福。

祝你前程似锦,我们来日再见。


嘉世大门如果有门槛的话,可能早就给踏破了。陶轩很高兴,他说:俗话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所以他们在等新的来。

苏沐橙也进入嘉世了。陶轩说她长得好看,是个好苗子,荣耀第一美女,是个好噱头。

叶修只皱着眉头,不搭话了。

他看见很多闪烁着星星的眼睛,那里面灌满了浓郁的仰慕和热切。很多人——不只是为了荣耀,为了他,来到这里,他们是为了所谓的第四赛季可以稳赢冠军。

但他能不能带领嘉世获得第四赛季的冠军呢?叶修想。

他希望可以赢,可以摘取荣耀桂冠,但是输也不是什么丢脸的事吧。

技不如人,就会输的心甘情愿。

但是叶修又觉得很开心,他心里有小声的叫嚣,生怕别人听到:你是荣耀的斗神啊,你可以带领嘉世继续下去。你会赢的,你会是冠军。

少年心里的悄然膨胀还没发扬光大就被自己戳破了。叶修趴在桌子上,中号的嘉世队服穿着很显他稚嫩(虽然本来就很年轻了),像个没经历风吹雨打的花瓶。

他把一张账号卡放进抽屉里,手指来来回回地抚摸着,是君莫笑。

——有人比你要了解荣耀,有一个,就会有两个。不要掉以轻心,要倾尽全力。


叶修有新的副队了,是个看起来乖巧无害,有些小聪明小叛逆的小青年,比自己年轻一点。

好像还是个斗神粉。

第一次见面叶修没有错漏他明亮眼中的惊喜,然后在接下来的接触中,惊喜开始淡化,变成一股少年的冲劲儿和妄图攀上高峰的勇气。

勇气可嘉。于是叶修把他拉进嘉世来了,而且一下就是副队。

刘皓是怎么想的,他先开始是激动于自己看到斗神了,然后变成我和斗神说过话了,接着他激动于我和斗神一起玩荣耀了。

斗神是真的很厉害。他这样想着。

不过我就知道我也不差,看,我都是他的副队了。


五月末的天气已经有夏天初始的样子了。闷热,干燥,让人烦躁。

苏沐橙给叶修下了一碗长寿面,给他唱了生日歌。陶轩也来给他庆祝生日,顺便问问苏沐橙全明星出道的事情,然后他被一个电话叫走了,留下了一个热气腾腾的外卖盒,是一家味道很好的店子的野菌汤。

天气实在不好,两台立式空调对着喷冷气都没法解决闷热天气带来的情绪烦躁和低落。于是所有人很早就回房间睡觉了。

叶修在床上翻了个身,皱着眉头闭着眼睛却睡不着,意识过于清醒,只好数起星星来。

一颗星星,两颗星星,三颗星星…

四颗星星,五颗星星,六颗星星。

有人跟着他数星星,是很熟悉的声音,带着少年独有的清澈与明朗。

叶修没有睁开眼睛,他安静地听着熟悉的声音数着星星,数了很久很久。久到他以为已经过去三年了。

身上传来寒意,叶修打一个冷战惊醒过来,黑漆漆的窗外下起了瓢泼大雨,那沉重的心情仿佛被这场大雨给洗刷的没了影子,剩下一点雨水带来的清凉与惬意。

他把窗户关好,想了想又去敲了苏沐橙的门让她关好窗户,然后回房间躺下,准备继续睡觉。

他还会听见数星星的声音吗?

叶修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墙面上有窗外车辆行驶过车灯闪烁过的光影,然后是车轮踩过降速带的闷声。

他闭上眼睛,数星星声在安静等待了很久之后再次响起,一颗星星,两颗星星…最后一颗星星是第三百七十颗星星,数到这里以后,从一再来。

不过也不全是在数星星,他还会说一些琐碎的话。

具体说了什么,叶修也记得不太清楚了。

不过“生日快乐”和“晚安”,他一定说了吧。

-

晚安

生日快乐我的小队长♡

评论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环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