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衣

祝愿永远自由

Rain,Sunshine,wind ,you 01

伊耀

-

第一次见面是夏天午后突如其来的雨,雨是细密而急促的,还有声声不停的蝉鸣。行人匆忙起来,在雨势更大之前离开了。

雨是一位清道夫,清空了蒸腾着热气的街道。

有两个男孩子紧贴着墙壁站在门可罗雀的小店前,一个在左,一个在右,等待着天重新放晴。费里西安诺抱着新买的书,靠在右边的灰扑扑的墙上,腕上的手表慢悠悠地转动着。

那是暑假的最后一天。

等了五分钟左右,雨势不减反增,屋檐下甚至拉开了一幅雨帘。站在左边的男孩子把手伸出去试探了一下,然后叹着气收回来。费里西安诺将漫无目的的视线投过去,看到了那只被淋湿的右手。

是一只很好看的手。费里西安诺习惯性描摹起那种手的轮廓,这是他学美术时的一种奇怪癖好。

那个男孩抬头看向他,费里西安诺反射地礼貌性微笑,两个人的视线有那么一刻在嘈杂的雨声中对接,然后错开。

蝉鸣声清晰地搅动着渐渐散去的灼热空气。费里西安诺看见对面的男孩把斜背着的帆布包往前提了提,推开玻璃门走进去了。空调的凉意一下子从开合的缝隙中扑出来,费里西安诺在那一刻发出轻声的谓叹。

玻璃门里传出对话声,费里西安诺好奇地探头看向里面。只见那个少年在和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说些什么,语速很快,又是本地的话,作为新来的意大利交换生的费里西安诺实在听不懂,就干看着。对话时间不长,但结果让人意外,黑发的男孩取下手腕上的一个小物件搁在桌上,把帆布包抱起来鞠了一个躬。老人从桌下的胶桶抽出两把伞,放到桌上。

男孩子抱起来往门边走,正好和往里看的费里西安诺对上视线,两个人皆是半尴尬半害羞地错开眼。费里西安诺收回的余光瞥见,男孩子打理整齐的中长黑发下是点缀着绯红的耳尖。

老人站起来追了几步,把搁在桌上的小物件又塞到装着书的帆布包里。费里西安诺眼尖地发现,那是一个相当精致的手表。男孩子又鞠了个躬,转头又看了一眼仍在往店子里打量的费里西安诺。

费里西安诺连忙转身,动作太大让他差点从站着的地方走到雨幕下。他后怕地把袋子里的书往上抱了抱,耳朵听着听不懂的话。等话语终止,玻璃门再一次被拉开,黑发的男孩子把一把五颜六色的花伞撑开,费里西安诺在男孩子看过来之前憋住笑意,然后一把深蓝色的伞被扔了过来。

”?......“费里西安诺心里有了结论,又弥漫出一阵感动来。那个男孩说:”不要忘记还伞。“

是很标准的中文。他刚想回答,那个男孩子又说:”Don't forget to return the umbrella."

见到费里西安诺点头,男孩冲进雨幕,那把花伞也渐渐消失在他的视线里。

费里西安诺也没时间过多感慨这份好心,他看了手表一眼,也撑起深蓝色的伞冲进雨幕。

等费里西安诺回到家时,雨势已经开始变小了。他把伞撑开搁在阳台上,思考到底什么时候去还伞呢。

-

心累,发现自己写文废话太多是毛病,得治

评论(10)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环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