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衣

祝愿永远自由

sunflower

露中

露视角

(无脑十五分钟小段子啦...不过超时了...是群里给 @白九枍 的点梗,希望不要抱有期待(>^<;))

耀耀花店老板,露露在对面开了一家书店

结尾:你是我不能用言语描述的爱恋

-

我住的书店对面新开张了一家花店,花店的主人是一位从中国来的小先生。

我去过中国,一个广阔神秘而美丽的国家,那里的孩子拥有着墨水灌注的双眼与头发,这位小先生也是这样。

透过擦拭干净的玻璃窗,我看见他对来往行人扬起的微笑,像我钟爱的,在艳阳下仿若熠熠生辉的向日葵。

我以为我喜爱他,就像喜爱我的向日葵一样,可我嫉妒着所有生命,却又憧憬着他。

我很喜欢向日葵,书上说它是太阳忠诚的爱人。姐姐每次买花装点这严肃而沉默的书店时,总会帮我捎上一株向日葵。

茎叶被干净的纸张包裹着,系着绸带倚靠在墙角,花盘盛放。而我坐在窗前的书桌上,顺着花的朝向往外望,看见站在一簇簇花中的他,随意扎起的短马尾下是一小片透着红润的健康肌肤,花店的金属招牌被下午的阳光反射到他的额角,像是连万物平等的光明都特意来亲吻他。

小先生刚送走一位客人,笑得眉眼弯弯,将钱放进口袋后搬了两盆不禁晒的花进了店里。我如此坦然地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直到他无意中与我视线相交。我怔在原地,赶忙将拉起的窗帘放下,房间一下子昏暗下来,我有些急促地打开台灯,回味刚才视线相交时他给予我的微笑。

我甚至想像所有电影情节中一见钟情的男孩们,亲手写一封热情洋溢的情信,写尽我一腔爱意,写我一见钟情,即便他不会给我回信。

可是我的抽屉里没有白纸和笔,那里像我贫瘠而短暂的生命一样空白,只盛放着一张医院的通知书。

而我重燃的热情,像被麦芒扎过的气球,在渐渐黯淡的天色下回至干瘪的状态。

我仍旧会看他,悄悄看他,透过错开的百叶窗,透过开启的门扉。后来我知道了他的名字,知道了他喜欢阅读的书籍,有时他会戳穿我长久的凝望,向我温和地展露微笑。那微笑让我不自觉微笑,给留在过去的我一种微小的错觉,同样被他爱着的错觉。

但后来他离开了这里,花店被一位陌生人接手,连橱窗灿烂的向日葵都不再讨我青睐。小先生像梦里断了线的风筝,而我始终躲在窗台后,偷偷看着那迤逦的影子越来越远。

他走之后,我变得平和,耐心等待我即将到来的死期,仿佛世界上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打动我了。直到我终于走到短暂的生命尽头,姐姐妹妹在我窗前模糊地梗咽时,我才惊觉,从我见过他的第一眼,我就永远不会忘记他。这爱恋无声无息,如同向日葵在花田里沉默地挺立着。

因为距离太过遥远,我选择永远沉默,因为他,因为你,你是我不能用言语描述的爱恋。

-

七夕快乐

-

感谢 @合歡 指出我的一些错误,为她比心

评论(7)
热度(58)

© 一环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