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衣

祝愿永远自由

零点校园-1

all耀

是非典型沙雕校园不是恐怖灵异!!!

希望早点完结……这只是个短篇的脑洞啊| ᐕ)୨

-

二十一点整的放学铃响彻学校时,王耀还趴在最后一排的单人课桌上。他睡得很熟,运动鞋摩擦着大理石,男女生之间往来的对话,因夜晚放学时到来的所有喧嚣都没能吵醒他,因为他太疲累了。

十分钟后教室只剩零星几人,走在最后的同学随意环顾了教室四周,便按动灯的开关,掩上了门。他大概没想到在最偏的角落还睡着谁,高中生桌上的书本堆积得太高了,它们沉默地挡住所有探来的视线。

半个小时后,整个教学楼都安静了,窗口的每一盏灯光都陆续熄灭,最后校园的铁门挂上锁链。不得不说,如果不是地点的不合时宜,这里的噪音值绝对符合安眠场所的要求,指针轻声滑过每一格计算时间的数值,最后重叠着指向12时——


梦里都是些繁杂的旧事,王耀被困在梦里无心挣扎,他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却不作为,任由时间流逝。当新的一天正式开始时,一阵激烈的敲打声直接地打断了枯燥的梦境,王耀还没意识到自己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一阵天旋地转,灵魂回到躯体,他闭着眼瑟缩着身子轻轻嘶了一声:“好冷!”

睁开眼睛是不见五指的黑暗,把睡懵了的王耀吓了一跳,习惯性一句脏话出口,富有节奏感的打击乐戛然而止,忽然的安静和黑暗挑战着王耀并不脆弱的神经,他努力眨了眨眼,适应着黑暗,然后看向手腕上的夜光手表。

“00:02:17”

“我操!”王耀猛地站起来,桌面上书本因为撞击而摇摇欲坠,他却连一个眼神都没施舍给它,也就没有看见一只苍白的手扶住了欲落不落的教科书。

不过看到了也不是什么好事,他可能会原地尖叫然后冲出教室,见识到更多的不科学场景,也可能会两眼一抹黑,原地晕倒,等到天亮时睁开眼睛,什么也不记得了。

王耀作为一名不怎么光荣的不良少年,心大神经粗,胆量也还行,毕竟他的爱好可是缩在被子里看恐怖片。他眯着眼睛摸索着去开了教室的灯,当电灯一跳一跳时,王耀的小心脏和眼皮仿佛也在刺激中一跳一跳的。不过好在灯最后还是稳定下来了,王耀从窗户翻出教室,借着1.0的视力和永远微弱的路灯光线,看了看学校的大门。

果然,学校保安大叔很称职,防偷盗功能做的不错——结实的锁链缠绕着大门,一圈又一圈,就像圈在了王耀苦涩的心上。

好叭。王耀心里叹气,他的手机被班主任没收了,这下和家里的三个小朋友可算失联了,也不知道有没有早睡,明天会不会挨个儿杀到学校问罪。

我们再来好好介绍一下王耀,成绩不错脾气温和,当代佛系青年,就是有点叛逆,当个“你不打我我不打你你打我我就把你脑门打开花”结果打遍学校无敌手的不良少年,会按时回家,好好吃饭,不抽烟喝酒,会耐心听老师说教,但事情来了照样我行我素。让他的班主任凯撒先生那是叹息连连,又爱又恨。

说多了,其实归根结底他是个好人。此时此刻,王好人站在整栋教学楼唯一亮着灯的教室门口走廊上,心里叹了一句:“这可咋整啊。”

苦思无果,大半夜站在外面还挺冷的,王耀又从窗户翻回了教室,刚身手利落地着地,就看到角落里两个缩着的人(?)。

“……”他沉默而僵硬地和角落里蹲着的两位看起来年龄不大的学生对视了将近半分钟的时间,然后同手同脚地走回座位,电灯在窗外吹来的风中轻晃了一下发出轻响,王耀心里狂刷屏,只觉得这下更像恐怖片的气氛了。

tbc.

耶,新年新坑

@路德维希的白桦猜猜缩着的两位朋友是谁鸭! 晚安!我今天超时了28分钟,我马上睡着💤💤💤💗

评论(13)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环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