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衣

祝愿永远自由

天降十亿 01

all耀(联耀+伊耀?)

忽然暴富梗🍅架空世界!ooc!

是和女朋友 @路德维希的白桦 的联文,下一棒找她!♡

-

十一点钟的阳光从未拉窗帘的玻璃窗照进乱糟糟的卧室里,王耀被这正午的大太阳晒得醒来。他迷迷糊糊地站起来,闭着眼睛走进浴室,把挤歪薄荷味牙膏的牙刷戳进嘴里。耳边有嘈杂的声音,他险些以为自己还在梦里,他低头吐出泡沫,漱了两次口,把挂起的毛巾浸在凉水里再一次拍上脸颊。

“嘶——好冰!”这回是彻底地清醒了,王耀抬头看向镜子里的人,脸色苍白,又带着宿醉后的潮红。有些不整齐但并不颓废,一头半长黑发垂在肩上,显得很凌乱。

把漱口杯收进镜子旁的小柜子,毛巾搭上支架,王耀又步履蹒跚地扑倒回床上。他头朝下享受了一番赖床的韵味,求生欲让他抬起仿佛千斤重的手摸上床头柜的电子闹钟。

眯着眼睛看了好一会儿,才分析出来“11”和“45”组合起来的数字有多么像死亡的前兆,王耀猛地从床上跳起来,扑向空空的衣柜。然后又想起来昨天晚上自己不在家,洗好的衣服都晾在阳台吹了一晚上冷风没有收回来,又唉声叹气地冲向阳台。

经过客厅时,电视还开着,放着仅有的几个台最无意义的购物广告频道。“我说怎么总觉得家里有声音呢”,王耀边走路带风边皱着眉头努力思考自己昨晚有没有看购物频道——更重要的是,有没有乱打电话买这些被吹的眼花缭乱的商品。

当他习惯性想把手插进上衣口袋拿手机时,他才发现自己穿着的是昨夜的短T,手机可能和外套一样在沙发的某个角落。

视线转向摆在角落的沙发,那上面坐着一个玩手机的年轻人,他在王耀吓得快魂飞魄散时后知后觉地抬头,温和地笑了笑:“你醒了?”

王耀的思想忽然短路,接到一条条入室抢劫让人震惊的新闻上,大脑内部也响起各种警报器的声音。可是虚浮急促的脚步跟不上思维,他左脚忘了跟上右脚,一边回头往角落震惊地看着,愣是在不大的客厅摔了个仰面朝天。

那个在别人租的房子里坐的四平八稳的年轻人满脸茫然,他把手机往沙发一丢,连忙跑过来蹲下看他:“这位先生…你没事吧?”

王耀只懵了五秒,反应还算快,即使躺倒也不忘收拾出一身超凶的气势,抬头瞪他:“你谁呀?你想咋滴?”



等两位都表面心平气和地坐在一人座沙发上时,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半了。王耀从搭在沙发上的外套口袋里摸出杂牌手机,和老板解释上午没上班的原因,当他满脸冷漠却声情并茂地说自己孤苦伶仃生病了没人照顾时,年轻人嘴角上扬,很给面子地没有笑出声。

王耀皱着眉看他,耳朵里听着老板残酷的话语(本月未全勤扣除奖金),只觉得自己一颗金刚心在此刻都生活掰碎了。带着满腹火挂掉电话,他十分有气势地咳嗽两下,微微下垂的眼睛审视着面前私闯民宅的年轻人。

“先生您好,我是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年轻人眨着他真诚的琥珀色双眼,“说起来您可能不信,我是被您拉来的。”

费里西安诺讲的是英语,虽然离校已久,但王耀自己以前好歹算个成绩数一数二的学霸,自然是听得懂。

可惜王大学霸酒品不怎么好,一是醉得快,二是忘得多,一瓶下去眼前重影,两瓶下去人畜不分,三瓶下去就醉生梦死了。好在他自己也算是老马识途,迷糊着还回得了家,只是昨晚被拉着去喝酒,今日连去的什么酒吧都忘了。

王耀心虚,有点小结巴地说:“是…是吗?!咳,我叫王耀,您好。请您仔细说说昨晚我干了什么吧,谢谢。”他拿手给尴尬的自己扇了扇风,然后站起来给自己和费里西安诺各倒了一杯水。

费里西安诺看着他摩挲玻璃杯杯底的小动作,温和地笑了笑,把纸杯捧起来喝了一口。他眯着眼慢悠悠地说:“王先生,昨晚您的举动可太让我惊讶了…”

先是沿着墙走路走得飞快,然后在街角撞上之后也没有道歉,只摆着笑脸绕了揉着肩膀一脸茫然的费里西安诺蹦两圈,才站定伸出双手。

“给钱!本大仙跳一次五百块!”

费里西安诺:???

“…总之就是这样,我那时觉得有点意思,就故意不给钱,没想到被您拉到家里来了。我又想和你说清楚,就没擅自离开。没想到——”费里西安诺不好意思地抠抠脸,脸上有些尴尬的神色。

没想到你(我)竟然把人弄回来就自己回窝睡觉了!

王耀有些苍白的脸早就红透了,他的心里仿佛住了一窝土拨鼠,它们都在说:“公开处刑!啊——”

不过事情可不能听信一面之词,费里西安诺喜欢美人不假,但也没哪个美人会让他老老实实等一个晚上。之所以跟着王耀,是因为一周前C市首富凯撒忽然去世,由于没有直系亲属,留下的巨额遗产归到了一位表亲身上。

费里西安诺和凯撒亦师亦友,他自然也会帮着找那位幸运的表亲。资料自己也看过,是一个有点倒霉的单身青年,长得挺耐看,但竟然没谈过恋爱;成绩挺好,偏偏大学专业是冷门,导致工作吃苦耐劳赚得少;没车没房父母不详,好在人缘不错,但也没有深交。

这下一个天降惊喜砸到这样的人头上,也不知道会不会砸个人仰马翻。当时他是这样想的,没想到转角就遇见了。

怎么说呢?有缘呗。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

费里西安诺正默不作声地打量着他,王耀已经找好了自我缓解尴尬的措施,他悄悄摸了摸穿上的外套口袋里的干瘪钱夹,说:“瓦尔加斯先生,真不好意思耽误您一晚上时间…要不,我请您吃餐午餐吧。”

费里西安诺的微笑一下变得更加温和,他揉了揉自己软软的棕发发尾,思考了一下自己摊牌讲和直接叫人弄晕带走哪个更方便快捷高效率,最后懒于费口舌,选择了后者。

西餐厅里,两个人沉默地品尝着午餐,好在有悠扬的钢琴声,气氛也不太过于尴尬。

当费里西安诺满足地吃下最后一口意大利面,他看了吞咽下最后一块切好的牛排的王耀一眼,直接替王耀付了百元的账单。王耀好像浑身的羞耻点都被戳中了,他连忙制止这一行为,忽然,他伸手的动作一停,趴桌上不动了。

坐在旁边的几个健壮青年站起来,毕恭毕敬地朝他点点头,拉起昏睡的王耀走出西餐厅,坐上了一辆看起来非常像大佬专用的车。

门口迎宾的小姐们悄悄地看着,有一个还对报警救人行为跃跃欲试。费里西安诺走过来,温和地笑笑,装作不经意地解释:“我朋友,连红酒都晕。”



等王耀再醒来时他已经稳稳地坐在一个椅子上了,没被绑起来,倒是有两个一看就是炮灰保镖的人扶着他,支撑他的身体,墨镜未遮掩的下巴线条仿佛都刻着冷漠。

王耀:???我还在梦里?

tbc.-

忽然草率了结!交给你了!!规则你来交代吧!!加油加油 @路德维希的白桦

(本来想写完费里假装酷哥地交代规则的,但无关设定的废话真的太多了˚‧º·(˚ ˃̣̣̥᷄⌓˂̣̣̥᷅ )‧º·˚我遛啦!)

是在梦里写完的!等醒了再挑挑错字找找语病!!去睡觉了!

评论(11)
热度(2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环星 | Powered by LOFTER